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复工复产镇赉在行动】大型商超陆续复工 市民生活正步入正轨

  日前,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恢复服务性经营场所开放营业。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在继续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着力推动商超等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业,为百姓生活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我县“暂停”了一个多月的各大商场、大小商铺、超市终于按下“播放键”陆续恢复营业,步行街也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与繁华。百货大楼是我县老牌商场之一,入驻有专柜、超市、服装卖场等。在一楼的超市入口,顾客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积极配合测温、登记后进入超市。在二楼的服装卖场,陆续有三三两两的顾客结伴而来,虽然每个人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但并不影响他们逛街的热情,很多人都表示这是年后第一次逛商场。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复业,返工返岗人员大量增加,人员流动性增大,为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提供保障的超市客流量也随之回升。各大超市在全力保障各类民生所需的同时,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市民“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和安全。 

  在物尔美超市,无论是顾客还是工作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营业期间,超市坚持对公共场所、扶梯、手提篮、电子秤等物品设施进行定点消毒,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留死角,保证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连日来,县商务局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工作的通知》及省市县有关规定,按照“分类管理、严格防控、严格报备、属地核实”原则,稳步推进全县商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明确复工复业审核标准,安排日常巡检,对疫情防范知识宣传、落实体温检测登记、清洁消毒等重要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示整改。通过有效地管控,使商场兼顾日常经营和疫情防控。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镇赉县商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欧亚、物尔美、大唐广场等大型超市、商场,组织指导测量体温及消毒工作,还要求各大超市、商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作发热隔离间。目前复工复产企业及大商超33户,复工从业人员11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