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5-26 14: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县持续推进“吉祥码”扫码行动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时期,黑龙江哈尔滨市与吉林省舒兰市先后爆发聚集性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强排查管控力度,持续推进“吉祥码”推广应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
  刘敏是果蔬好生鲜超市的客服人员,她现在每天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协助顾客扫吉祥码行程码,确保进入卖场的每一位顾客完成扫码登记。她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显著提高,大部分市民都会自觉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吉祥码,配合查验
  在民生大厦门口,同样可以看到不戴口罩禁止入内、进入扫吉祥码的温馨提示。针对窗口单位办事人员流动大这一情况,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民生大厦在入口处,设置了四个登记测温点,在实施“测温登记+绿码放行”准入机制的同时,设置一米线”,提醒办事群众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在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体温监测点循环播放就诊温馨提示,正确引导患者做好防护措施,有序进入医院,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注册扫码,确保每一位进入院区人员的安全方便患者就医。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银行、宾馆、药店等多处窗口单位、经营场所,发现均需要经过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方能进入场所。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疫情防控要求更加精准,我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