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生态镇赉 鸟类天堂

  我县素有“中国白鹤之乡”的美誉,今年7月,大批候鸟成功繁育后代,为这里带来勃勃生机。

  在环城国家湿地公园,这里碧波荡漾、植被茂盛,多种水鸟进入了繁殖季节,是凤头鸊鷉、白骨顶鸡、红骨顶鸡及须浮鸥等水鸟的生存天堂。

  据了解,环城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2785.29公顷,湿地率97.1%。其中,湖泊湿地1104.2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39.6%。近几年,我县先后为湿地公园建设投入5.6亿元,实施了生态修复及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让湿地焕发生机,独特的湿地环境为湿地公园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生物资源,生态系统典型性、地理区位独特性、物种丰富多样性,使这里的湿地生态功能表现非常突出,湿地与公园二者相得益彰。

  公园方面也在不断完善候鸟保护机制,采取了专人看护等保护措施。据统计,目前,这片湿地公园内有112种鸟类。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7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30种。

  如今环城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成为一个集生态保护、科普宣传、公众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湖泊类公益性国家湿地公园,营造了集自然和人文为一体的生态景观,也成为吉林西部城市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的示范工程。对三省(区)交汇区湿地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