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坦途镇积极开展整治河湖“四乱”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镇赉县坦途镇积极开展整治河湖“四乱”行动,以实际行动关爱河湖健康,为广大群众提供干净、整洁休闲环境。

  行动中,该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整合行政资源,从上至下形成了超强的号召力和执行力,集中对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进行全面治理。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筑房屋42间,清理非法占用河湖岸线围堤7处,累计推平围堤28913延长米,累计工程量443687.435立方米,河湖面貌大大改观。

  在做好河湖集中清理整治的同时,该镇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和普及自来水带来的污水大量递增问题,以及畜禽规模化养殖产生的面源污染,采取有力措施,从污染源头进行防控,下大力气疏浚农村河道沟塘、整治农村水环境,为确保河湖健康创造条件。全镇上下已充分认识到保护母亲河的意义,河湖岸绿、水清、河畅、景美的画面正在逐步呈现,群众因河湖而产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正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