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09: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孙海山曾是一名抗美援朝时期的铁道兵,17岁参军入伍,19岁跟随部队,奔赴朝鲜,先后参加多处铁路、大桥的抢修任务,26岁深藏功名,扎根基层,奉献地方。如今,孙海山老人虽然已是90岁高龄,但依然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回忆起战火纷飞的年代,他记忆犹新,激情澎湃。回忆起牺牲的战友,他更是眼含热泪。

  岁月没有模糊老人的记忆,前线的往昔岁月都如同昨日一样清晰地印刻在孙海山心里。一枚枚已经褪色的军功章、纪念章,一张张悉心收藏的老照片是他最为珍贵的宝藏。

  1953年12月,从朝鲜回国后,孙海山又立即与战友先后投入到陕西、广东的铁路修建工作中,时隔7年才回到家中探亲。

  1976年,退伍后的孙海山被分配到了镇赉县参加基层工作,靠党的好政策和全家人的勤劳过上了好日子。如今,儿孙满堂的孙海山也时常会给儿孙们讲起朝鲜战场上的故事,将战士英勇作战的事迹向后辈们传颂,希望他们继承先烈们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