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09: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强化基层基础 致力乡村振兴:我县全力筑牢粮食生产“安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指出,“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抓好粮食生产安全这对于连续九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的我县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面临的实际挑战。面对今年各种不利因素,全县各地战疫情、保春耕、抗干旱、御病害,依托大项目、好政策全力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奔向稳产丰收。

  当前,我县克服了前阶段持续高温干旱的不利自然条件,273万亩粮食作物长势喜人,145万亩生态水稻更预示着金秋仓满囤满。因为引嫩入白和西部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起效,本地基本农田灌溉率达85%,新增耕地61.7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55万亩,这片黑土地越来越具生机。对于今年粮食生产丰收,农业部门和农民表示,一定全力以赴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镇赉镇的南岗子村过去十年九旱,抗旱全靠四轮车拉水灌溉,引嫩入白工程实施后,从春耕到夏管再到秋收,当地农户们不再犯愁。

  千方百计让庄稼喝上“救命水”是确保秋粮丰产丰收的关键。近几年这些大型工程项目为我县的“保粮”工作和农民增收提供了重要保障,也正因各方多元协作、政策精准落地、措施扎实有效,才让我们自己的饭碗端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