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08: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镇赉: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

  

    近日,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的大片玉米地间,青贮收割机在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人多高的青贮玉米瞬间连茎带穗被粉碎成2厘米左右,田地间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据了解,青贮玉米具有营养丰富、保存期长等特点,将其作为奶牛的主饲料有利于增强奶牛的抗病力、提高产奶量。年初以来,镇赉县瑞信达原生态牧业以每公顷6000元的价格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种植非转基因青贮玉米,不仅提高了农民收入,同时也减少了企业从外地运输青贮的成本。

  2020年,镇赉县依托现代农业产业链项目,紧扣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积极推广青贮玉米收割机械化技术,为农业种植和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该县已收贮青贮玉米约15000吨,再有半个月时间,9万吨将全部收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