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07: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在平凡中坚守岗位 在坚守中履职尽责

  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当大多数人选择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购物休闲,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的假期时,总有一些人选择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与使命。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市容干净整洁,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面对节假日期间,垃圾产生量大、垃圾清运任务重的困难,环卫工人们坚持做到清运垃圾“车走地净”,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环境的整洁靓丽。

  为了让大家欢度佳节,医务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欢聚的时光,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所在,不仅在医院查房坐诊,也为有需要的居民以及游客提供核酸检测,为市民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外卖小哥同样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第一时间将食物送到顾客手里,为别人送上美味,但自己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却总是在饭点之后。

  大多数快递公司国庆期间仍然坚守岗位,保障收派中转正常运作,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快递服务。

  假期里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从他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这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汇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在向劳动者致敬的同时,我们也要约束好自己,遵守规范、相互体谅、让社会更加和睦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