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4:0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博物馆举办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思想,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建立文化自信,营造良好文化氛围,5月18日,县博物馆举办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公园,通过电子大屏幕、文物展板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知识咨询、“国际博物馆日”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现场讲解了镇赉历史文化和文博知识。活动当天,来自镇赉县职教中心的学生们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据了解,县博物馆将继续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博盛宴,全方位展示镇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新力量,让博物馆走进生活,让文化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