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07: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村镇银行被称为金融体系中的“毛细血管”,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金融平台。镇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自2017年开设以来,始终坚持深耕县域经济,立足支农支小,充分发挥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以零距离“精准滴灌”式服务,满足小微市场主体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着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镇赉镇南岗子村种植户杨金伶家的26栋温室大棚里,陆续成熟的香瓜市场前景喜人。而在杨金伶心中,这满棚丰收的景象,都得益于年初时镇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发放的一笔助农贷款,为他及时解决了种植的起步之难。 

  作为一家为服务当地农民和农村经济而设立的银行,从籍籍无名到备受群众认可,成交数与存贷款净增量逐季攀升,源于其对贷款“做小做散”经营理念的不懈坚持,以及全行各部门业务效能的迅速提升。镇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通过实现信贷产品低利率、无杂费、早放款和精简服务到户,以及在宣传方面覆盖率、知晓率、满意度“双率一度”全面加强,逐渐打响“惠农”招牌,并进一步使自身成为种养户面临资金困难时的首要求助对象。 

  以创新惠农产品积极对接当地特色产业项目,壮大小微市场主体经济力量,是激发乡村振兴经济活力的一大有利抓手。镇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坚持城乡结合与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挖掘潜在客户,被当地百姓赞为“真正接地气、走得出去的银行”。 

  截至目前,镇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近8000笔,总金额近10亿元。今后,镇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还将继续发挥村镇银行功能,进一步强化支农支小服务,积极推动县域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迈上新发展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