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4-03-13 04: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营商沃土结硕果】镇赉: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年初以来,吉林省镇赉县各产业项目换挡提速,全力以赴赶工期、赶进度、促生产,抢抓首季开门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活力、新动能。

  总投资20亿元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年产15万吨柠檬酸项目自投产以来,整体运行良好,目前产能已达到80%,完成销售3000余吨。走进吉林协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品包装车间,机器的轰鸣声与工人忙碌的身影交相呼应,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投产运行两个月以来,产能基本达到平均每天400吨,所生产的成品主要用于食品以及饮料行业,出口率达到产品的60%左右。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生产线已经全部完工,剩余硬化部分预计五月份可全部完成,项目完成达产达标以后,每年预计消耗玉米26万吨,产值达到15亿。

  据了解,项目启动初期,对工艺以及设备生产进行了优化以及选型,在仓储系统以及车间全部实现了智能化、数字化,在绿色制造方面,用水量以及排污量可以达到低值,同时依托镇赉县丰富的玉米资源,在生产玉米柠檬酸的同时,结合盐碱地这一特点,使生产柠檬酸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和废液得到有效转化,实现变废为宝。

  为抢抓项目建设“开门红” ,我县早部署早谋划,创新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好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紧盯春季招商引资“黄金档”,认真梳理摸排已落户的重点投资企业和正在洽谈的重点招商项目,及时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推进洽谈项目早日签约,全力推动已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