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新型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实现“开门红”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吉林协联新型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在镇赉县仅仅投产两个月,其日产量就已达到设计产能的80%,并成功生产出了1万多吨的柠檬酸产品,这不仅展现了该项目强劲的发展势头,更为镇赉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镇赉县产出的每一吨柠檬酸在出厂前,都要经过严格化验和检验,其质量已达到了欧盟标准,企业产品标准更是超出了FCC认证标准。

  “镇赉境内不仅有丰富的玉米原料,其绿电资源禀赋,盐碱地面积也很大。”吉林协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小东说,他们在玉米生产柠檬酸的同时,再将生产过程剩余物转化成蛋白型饲料,以及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盐碱地改良剂和有机液体菌肥等系列产品。

  随着绿色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使用绿电生产的柠檬酸产品将受到更广泛的欢迎。目前,该公司的柠檬酸产品已开始销售并出口。这不仅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前景,也为推动全球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年可消纳玉米26万吨,而所用的原料主要来源于镇赉县及周边200公里范围内的优质玉米。目前,该企业在当地招录近600名员工,吸引了几百名大学生回乡就业。

  蒋小东表示,当地政府对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和盐碱地治理的重视,与吉林协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未来,他们将持续拓展国内外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努力将更多的盐碱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