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03: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三个强化”推动干部监督走深走实

  镇赉县坚持把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强化教育引导,把牢选用入口,抓实日常监管,不断推动全县干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监督“防火墙”。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干部监督工作,始终秉持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基本方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组织生活会、定期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及时了解领导干部思想动向,帮助化解存在问题。

  强化延伸监督,编织日常“监督网”。拓宽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职能,不断加强和完善12380的信访举报平台,对于平台上反映的领导干部信访问题,给予高度重视,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对干部提醒、诫勉和函询。及时收集梳理领导干部的廉政承诺书、述职述廉报告、任中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等,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廉政情况。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思想“警戒线”。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对于“八小时外”的监督也毫不松懈。通过重大事项报告、谈话诫勉、经济责任审计,再结合实际情况,对于工作方式上存在不足的地方及时进行改善,并建立起干部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夯实干部监督的“制度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