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13: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春暖大地,万象“耕”新,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期,镇赉县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耕”基。

  在黑鱼泡镇大围子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一排排肥料整齐地摆放在田间,铲车和抛洒机正在有序地进行作业,与传统的人工施肥相比,机械化作业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不仅提高了施肥的效率,也确保了肥料的均匀分布,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了坚实的营养基础。

  在大屯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忙碌着修建水渠,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让农业用水不再“靠天吃饭”。

  据了解,镇赉县高标准农田实施面积80.48万亩,总投资12.01亿元,包括五棵树镇、大屯镇、莫莫格蒙古族乡等8个乡镇、69个村和1个农场。土地平整4037亩,修建沟渠286公里,泵站5座,渠系建筑物5422座,田间道路486公里,喷灌设备1082台套,土壤改良26.38万亩,农田输配电线路207公里,农田科技服务1.5万亩。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79.2万亩,实际完成投资10亿元,剩余1.26万亩建设面积,预计4月末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