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州

县区

发布时间:2018-04-04 09:49:33 来源:
  • 字号:
白城市暨镇赉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县政府大会场举行
10月20日白城市镇赉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县政府大会举行。副市长葛树立省政府食药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魏茂义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楠等市县领导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白城市各县市分管领导县食品生产经营业户代表观摩了演练。

副市长葛树立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应急处置是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时刻树立全员应急全城应急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应急演练是锻炼队伍,加强部门协作的主要形式和手段,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意义深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楠在演练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演练活动是由白城市政府、镇赉县政府主办,白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一次前期录制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综合性实战演练演练活动假设以我县西部中学群体性食物中毒为背景,演示了市县两级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活动由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启动与升级事件调查情况调度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响应降级与终止六部分组成。每个关节设置合理,衔接紧凑,内容具体确定实际。与会人员认为演练场景逼真,形式新颖,既检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又锻炼了食药监管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进行了有效探索,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作了点评发言认为白城市和我县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