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关于老年活动广场、永安广场整修的建议

                           

提案人:

郭庆涛

 

镇赉县老年活动广场,永安广场(政府院内)是镇赉县广大人民群众休闲健身的主要场所,但由于年久失修,有的设施破损严重。主要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1、广场地面有的已塌陷,坑洼不平,容易摔倒,不利于溜旱冰、跳广场舞等活动的开展。

2、人行道石板太光滑,遇到雨、雪、霜天气健身锻炼的人们极易摔倒,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3、广场与绿地、绿地与灌木面积比例不合理:广场小、绿地大(且草坪不易成活,成活年限也短,成本高,民间顺口溜:一年绿、二年秃、三年都死枯)。绿地偏多,灌木偏少,结构不优,景致不雅。

4、机动车道偏窄,不利于消防安全。

5、停车场和部分道路的路面已破损。

建议:

 
 
 
 

镇管字[2017] 号                                签发人:宋军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

1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郭庆涛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老年活动广场、永安广场修整的建议》(第13号提案)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老年活动广场和永安广场是我县市民休闲健身、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位于县城中心区,始建于本世纪初期,建成后未进行过大的维修改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老年人口增加很快,老年服务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要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据调查,我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已达到14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50.9%。

诚如您所说,两处广场存在部分地面塌陷,坑洼不平;人行道石板光滑,容易摔倒;机动车道窄,不利于消防安全等问题。两处广场因使用时间较长、设施设备老化、功能不全、存在安全隐患。这与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极不相称。广大群众、政协委员多次以不同形式向县政府反映此事,因此,我们计划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解决。

一是我局积极向县政府请示,并上报“三重一大”维修改造申请,联合发改、住建、财政等部门统筹落实,

二是由住建部门制定维修整改方案,提出维修改造标准、工程造价;

三是发改部门负责立项审批;

四是财政部门负责落实维修改造资金。

从长远来看,整修活动广场,是对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极大关心和重视,更是政府对社会责任的一种承诺。感谢您对全县公共事业关心支持、理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镇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