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8-08-23 09: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倡导全民阅读的建议 

  去年与今年的两会,都把“倡导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 

  今年我县图书馆开展了“送书下乡”活动,但并没有从实质上改变农村百姓的精神面貌,也没有因此而带动人们读书的热情。 

  建议: 

  1.在农村开展有关农业方面的知识竞赛活动; 

  2.建老百姓自己的舞台,开展丰富的娱乐活动。 

 

 

 

 

  镇文广新发﹝201833号                    签发人:刘峰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尹君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倡导全民阅读的建议》(第10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党和国家对全民阅读工作十分重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都把全民阅读工作当作提高全民政治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工作。近几年来,在上级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的支持下,我县的图书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立了141个村级农家书屋,送书近三十万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村都建立了图书阅览室。同时,我局组织图书馆人员利用每年4月23日“全民读书日”和“图书宣传周”,开展了读书征文活动、全民阅读走进中小学、幼儿园等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为我县部分贫困村送去图书8200册,发放惠民读书卡800个。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安排县图书馆 

    

    

  制定了工作方案,具体工作:一是利用“读书日”和“读书宣传日”期间,在县城各中、小学校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二是开展全民阅读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到农村各农家书屋开展送书活动,走进社区开展送书和征集读书作品活动,8月份评选优秀作品推荐到县《白鹤原》刊物上予以发表;三是拟在我县三个社区建3个图书室。通过上述活动,进一步掀起我县广大群众的读书热潮,倡导全民读好书、用好书的行为方式,推动“书香镇赉”建设。 

  近年来,我县农村各行政村普遍建立了文化广场和文化大院,为广大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搭建了平台。农村群众利用农闲季节,开展了秧歌、广场舞等活动。文化大院的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和活跃了农村群众的文体生活。 

     

                                                  

    

  镇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