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8-10-23 15:0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将坦途镇中心路“杆线入地”的议案 

  坦途镇区中心路是坦途镇的主干道,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商铺门前一根根电线杆立在人行道上(已临近车行道),严重影响了貌,也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城市品位也随之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将其改造成“杆线入地”,使盘根错节的“蜘蛛网”得到净化,也能排除一些安全隐患,还坦途镇一个美好的形象。 

    

    

  20171228

 

 

 

 

  坦政发[2018]36号                   签发人:李立国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23号代表建议 

    

  常显彬代表: 

  您在镇赉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坦途镇中心路“杆线入地”的建议》(第23号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就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目前,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杆线入地问题已经成为城建工作的一个共性问题,直接影响了乡镇环境的美观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亟待解决。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多次要求在中心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做到杆线入地,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一是预算成本受限,目前坦途镇脱贫攻坚、美好乡村建设等项目繁多,各项费用已严重超预算进度;二是通讯杆路影响美丽乡村建设属于历史原因,大量杆路按照方便群众,就进安装的原则,在乡镇主干道都有杆路建设,近十年几乎无大的新杆路建设,而近几年各乡镇道路拓宽改造工程较多,几乎覆盖所有乡村,部分杆线拆除起来困难重重。 

  尽管我们在杆线入地、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由于这类问题涉及的管理单位、产权单位多,历史沉积问题复杂,我镇将继续遵照县城建部门统一安排,强力推进杆线入地、畅通道路交通。一是继续加快入地进程,根据职能分工,全面配合城建等部门做好杆线入地的规划和布局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等相关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乡镇杆线的安全排查工作,统一对散乱零星的线路进行集中梳理,消除安全隐患,畅通道路交通和提升乡村美观。相信,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您议题中提及的杆线入地的问题将会逐步得到解决。 

  感谢您对我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坦途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