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8-10-23 15: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关于我县城市建设增添少数民族 

  元素的建议 

    

  提案人:48名委员联名) 

  胡铁山、贾哲楠、史昌友、邹立学、尹铁武、  明、 

  白连刚、孟  曲、李景鸿、张  鹏、张  兵、李忠良、 

  徐淑文、于占明、吴春丽、胡铁山、母继东、郑联君、 

  释通盖、王尊华、王广宜、周玉梅、包好福、陈  岚、 

  白庆国、徐  旭、梁英利、胡进国、黄大勇、王瑞廷、 

  王洪波、杨云伟、贺  芳、陈  岩、孟庆江、张  威、 

    媛、车  强、刘文博、尹铁武、李东梅、王瑞廷、 

    涛、周立新、刘  伟、黄春凤、鄂菊若、段立祥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着重指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头。只有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标志性建筑是一座城市的面孔,也是一座城市文化的载体,是人们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而这些独具民族特色的建筑以其鲜明的特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我县是科尔沁文化的一部分虽为十几个民族,但是主要以蒙古族文化为主。仔细观察发现,我县少数民族“标志”极少,这与我县处于经济、旅游发展的上升期不相适应。不仅本地民族不能感受到少数民族元素,外来游客更不能感受到少数民族元素。 

  结合我县实际,立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富有少数民族元素的建筑、场地、设施。创造特色鲜明的以草原文化为核心的少数民族文化。建议: 

  1、 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成吉思汗广场》、《成吉思汗塑像》雕塑。 

  2、 建章立制保护民族文化,提升民族文化品位。 

  3、 要积极推进文化交流和文化外交政策,提升镇赉品牌。 

 

 

   

   

   

  镇住建字[2018]50号                   签发人:刘文林 

    

  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1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段立祥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县城市建设增添少数民族元素的建议》(第1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建设的关心。我局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提案非常好。提案中提出增添少数民族元素的建议,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我们对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成吉思汗广场》、《成吉思汗塑像》雕塑规划设计已经完成,现正在施工阶段。此主题广场位于生态路北侧、天利小区东侧、全民健身中心南侧,用地面积约为16000.0平方米,建成后为镇赉县景观建设又一大特色,充分体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平等、友好互爱的人文精神。                            

    

    

    

    

   镇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