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9-11-11 10: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解决建平乡中学冬季取暖问题的意见 

  每到冬季取暖成了建平中学师生的大问题。办公室每年靠锅炉供暖,但是锅炉烧着,暖气热着,室内温度始终上不来,晴天有阳光的情况下,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9,老师在这样的条件下根本无法正常工作,感冒成了常态,严重影响了教学工作。 

  教室温度与办公室相比好一些,但是取暖措施仍是老式铁炉子,学生要利用课余或课上时间去装煤,然后抬到教室中,并且在烧炉子过程中,要不断地看管,稍不注意就狼烟四起,严重影响了课堂教学。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针对以上问题,我建议:不维修、不改建、直接新建教学楼。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为了孩子的明天,为了孩子的未来! 

    

                                       20191月4日

 

 

   

   

   

  镇教字〔2019〕18号                     签发人:宋军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 

  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尹君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建平乡中学冬季取暖问题的意见》(第7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要优先发展,再穷不能穷教育。建平中学地处镇赉县城北部,现有教师60人,在校生135人,有砖木结构校舍3926平方米,每年向上级学校输送学生约20余人,校舍陈旧、老化,取暖设施落后确实存在。几年来,我局不断争取财政资金改善各乡镇中小学校舍,但由于建平乡中学地处县城周边,加之学生较少,如新建教学楼,在目前财力不足的情况下,必然会浪费资源,目前校舍尚可维持正常教学。关于取暖冷的问题,我们考虑采取维修、集中供热等多种方式加以解决,待经济条件好转时,优先考虑新建教学楼。再苦不能苦孩子,我们会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感谢你的关心,希望你能理解。 

    

    

    

  镇赉县教育局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