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关于维修莫莫格至沿江段公路的建议 

    

  提案人:马英华冯克勤索凤林李洪威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而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就是要让群众能够享受较高质量的生活,要为群众提供食品、教育、卫生、交通等生活内容的保障工作。 

  莫莫格到沿江的县级路段由于破损比较严重,让过往的车主和乘客怨声载道,危险重重。未进入雨季,只是下小雨,其中4公里的路段,大客车竟然能开20分钟真正到了雨季,这种路况非常让人担忧。 

  因道路难行,2017年,经常跑这条路线的大小客车,光修车换易损件就花掉了1万元、2.7万元、3万元、 3.5 万元不等的修车费用,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车辆的修车费用所有经常跑这条线路的车辆的修车费用加在一起,每年都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再如坦途镇双宝岱村这样的村级路段,由于破损比较严重,已严重影响到百姓日常出行和经济发展让老百姓怨声载道。由于这样的路段多年未修,重载车辆经过这些路段,让原本不平的路段雪上加霜,原有的小坑变大坑雨季大量积水、和稀泥,车辆行驶在这样的路段非常危险。 

  春秋两季农忙季节坑洼不平的路段让农户们苦不堪言特别是秋收季节,农民们想把农作物收回来,车辆经过破损的路面,人人头疼。破损的路面不仅运输不方便,车辆的维修费用每年在不断增加已严重干扰到农民的生活。秋收季节,破损的路面让那些粮食收购商增加了运输成本,导致收购商压缩粮价,直接影响到粮农的经济效益,无形中制约了乡村的经济发展。 

  建议: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多方面筹措资金修路筑路,哪怕一年修2000米,只要我们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年复一年,我们就会把破损的道路这块硬骨头啃掉。不要让破损的道路拖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后腿,不要让破损的道路成为制约我县经济发展的瓶颈。 

 

 

 

   

   

   镇交发【2019】号               签发人:王凯 

    

  对县政协十五届次会议 

  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马英华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维修莫莫格至沿江段公路建议》(第7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省道齐齐哈尔至大安公路(莫莫格至沿江段)建于2004年,技术标准为三级路,路面宽度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路面破损严重,路面病害坑槽、网裂、翻浆等病害连片,政协委员反映的情况属实。该路全长41.355公里,已经列入省“十三五”建设计划,已经进行施工招标,建设工期2019--2020年,改扩建路技术标准:二级路,路面宽度8.5米,路基宽度1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2亿元,预计2020年9月30日前竣工通车。政协委员反映的坦途镇双宝岱村村村通建于2005年和2009年,交通运输局派专人进行了实地踏查,个别段路面破损严重,交通运输局已经安排养护公司对影响行车的路段进行维修,保证车辆通行。该路已经列入交通“十三五”旧路改造规划,我们积极向县政府汇报筹集建设资金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彻底解决百姓的出行难题。 

    

 

    

   镇赉县交通运输局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