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0-06-17 15:4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整治城区内乱拉乱接线缆情况的建议

 

  提案人:常显彬、张柏锁、刘莹、边国祥、宋华峰、杨贺、赵丽丽、李雪娇、李丹、耿华

 

  随着“互联网+”模式的大力发展,网络俨然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人民群众对网络的需求日益增长,网络运营商的业务亦日渐丰富,其广泛普及离不开电力、通信以及广播电视等相关行业的支撑。近年来,各运营商施工人员在城区内进行架线、铺设电缆、设立配电箱(柜)等项目,因没有统一规范,各运营商各取所需,致使城区内出现因乱凿乱挖、乱树电线杆、乱拉乱接线缆而造成绿化被毁、路面留下沟痕、楼幢之间缆线如蜘蛛网等不雅现象,严重影响城区整体环境的同时更是埋下不少消防安全隐患。线缆乱拉乱接的情况对开展环境卫生建设工作造成一定的阻碍和困难,更是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一定威胁。经常发生因运营商不规范乱拉线缆导致过往车辆刮断电缆的状况,造成通讯中断,对群众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另亦存在房屋外墙体上乱拉乱搭电缆导致墙体瓷砖脱落砸中汽车、输电线和网线混绑险些造成火灾等情况。

 

 

  2019年12月17日

 

 

  

  镇住建字〔2020〕36号       签发人:杨宝辉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常显彬、张伯锁等代表:

  你们在县人大十八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治城区内乱拉乱接线缆情况的建议》(第7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开展乱拉乱接整治。为了改善市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依据工作职能,我局将要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乱拉乱接”整治活动,对城区街路两侧建筑物、树木等设施上乱拉乱接的铁线、绳索等进行清理。

  2、正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对电力、通信及广播电视等相关行业的监管力度,开展整治活动,将不规范的线缆收拾整齐,消除安全隐患。

  3、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协调,在编制规划时,将电力、通信及广播电视等部门架设的各类线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最后感谢代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您在今后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如您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镇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