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0-06-17 16: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在县城建设大型文艺演出剧场的建议

 

  提案人:富大华

 

  随着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但是由于县城改建,原来的文化小剧场拆除,城内就再没有大型的文艺演出场所。日常的文艺演出都是现场搭建,都是在露天场所,设施设备也不够先进,演出的舞台效果也会受到影响。而在乡镇、农村村屯就更为匮乏了。因此,建议:1.在县城内建一所大型的文艺演出剧场,以适应飞速发展的文化需求,这也是一项民生工程。2.合理规划,剧场的建设要充分考虑安全性、适用性、演出设施设备的先进性,建设规模的适合性等等。

 

 

  

  2019年12月18日

 

 

  

  镇文广旅字〔2020〕34号       签发人:刘峰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富大华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县城建设大型文艺演出剧场的建议》(第10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和提高,广大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我县原来的文化小剧场拆除之后,县城内确实没有大型的文艺演出场所,日常的文艺演出要么依托县政府大会堂,要么就是在奥体公园内搭建临时演出场地,全县的文艺活动受到一定制约。您的建议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也是我局近一时期工作的重点方向,县委县政府对此也非常重视,并已划拨土地,建设文化馆新馆舍,重点完善演出展示功能,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为繁荣文化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艺演出需求出发,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投入,争取为我县的百姓重建一处大型的文艺演出场所,并配备演出的相关设备器材。

  总之,我局会积极履行自身的建设、管理职责,并义不容辞的为全县百姓提供一个专业、安全的演出场所。

  最后,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镇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