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3-08-09 13:5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加强农村基础教育的投入的建议

  提出人:倪芳

  内容: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学水平,建议县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更新和完善环境设备设施。

  1、改善我县农村学校的环境设施。如:解决冬天上课取暖班级烧炉子问题。

  2、加强农村学校现代化教学设备更新。如:班级现用的白板老化、影像不清晰、机器打不开现象等。

  2022年12月23日

  镇教字〔2023〕11号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倪芳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基础教育的投入的建议》(第25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三年,我县相继进行了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改薄工程、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等建设,共改善学校102所,共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现已全部投入使用。针对代表建议,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解决。

  一、今年我们将结合利用一般债券项目对消防设施及采暖改造进行建设,计划投资2000万元。目前,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待资金到位,立即启动。项目竣工后将改变我县农村中小学校改善现有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质量,为学生提高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班级内使用的电子白板老化这一问题,由于教育资金投入有限,导致现在仍有一部分学校的班级中使用电子白板。为了更新班级内老化的电子白板,在2021年为我县建平乡中心小学校、沿江镇学校等9所学校,投入资金28万元,购置9套液晶触摸一体机设备。2022年为第四中学校、实验小学校等17所学校,投入资金283万,购置100套智慧黑板,解决了部分学校部分班级的电教化设备老化问题,但对于全县43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的400多个班级来说,仍然存在电教设备老化、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总之,我们将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极力解决班级内电教设备老化这一问题,早日让教师、学生使用新的电教设备,为数字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镇赉县教育局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