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3-08-09 14: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关于加强中心镇和村级养老服务的建议

  提出人:郑琳森、马桂军、王泽奇

  内容:

  随着农村人口老龄化的日益严重,中心镇及村级老人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推动养老服务进一步发展,建议改善镇级敬老院基础设施,全面推进“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新模式,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

  2022年12月23日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郑琳森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心镇和村级养老服务的建议》(第28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改善镇级敬老院基础设施

  我县高度重视乡镇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提升工作,近年来,先后新建了嘎什根乡、五棵树镇、建平乡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改建了黑鱼泡镇、沿江镇、莫莫格乡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今年计划对沿江镇、五棵树镇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进行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二、关于全面推进医养结合

  目前全县11家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均与临近的乡镇卫生院签订老年人服务协议,全年不定期对老年人进行体检和义诊。

  三、关于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

  2023年2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镇赉县农村孝老社工岗位实施意见》《镇赉县创建星级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实施意见》,通过设立孝老公益岗位,使农村老年人得到更好的关爱服务,通过创建星级农村养老服务大院,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大院规范管理、常态运营,使农村养老服务大院成为功能完善、制度健全、活力充足、作用明显的农村养老服务平台。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意见》,推动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感谢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镇赉县民政局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