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18-04-04 11: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落实省长景俊海指示精神做好降雪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驻镇中省市直单位:

为迅速落实省长景俊海在北京召开的调度会议精神,有效应对降雪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做好防范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

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应急预案,落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百姓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二、抓好监测预警

县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加强预测分析和会商,提前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发布防灾避灾信息,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三、落实防范措施

县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单位)要把保障交通畅通和运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做好道路、桥梁、涵洞等除雪除冰工作,加强交通管理和疏导,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县农业、畜牧等部门要做好设施大棚除雪加固和家禽养殖防寒防冻、饲料准备、疫病防控等工作。县安监、经济、粮商等部门要加强对有关企业的安全检查,防止降雪降温天气引发交通事故。县住建部门要督处供水、供气、供热等企业巡查检修易发生冻裂泄露事故的水、气、热管网和设施,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县粮商、发改(物价)等部门要组织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四、加强应急值守

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灾情要按程序立即报告,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