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18-09-27 10:1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重点项目服务秘书制的通知

各乡(镇)场,县直有关部门: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建立重点项目服务秘书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强基础、补短板、稳增长”的总体要求,选派优秀人员为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秘书式服务,实现政府服务再提速、发展环境再优化,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      

  二、选定标准 

  (一)项目标准。全县3000万元以上的拟新开、在建重点项目全部纳入服务范围。 

  (二)秘书标准。选择责任意识强、服务意识强、法律意识强、落实意识强,有创新魄力、有管理能力、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的“四强四有”优秀人才担当“项目秘书”。 

  (三)服务标准。以项目单位满意为根本要求,主动服务、热情细致、便捷高效、依法依规、敢于创新。 

  三、职责定位 

  “项目秘书”主要承担“五包”职能。 

  (一)包手续办理。帮助项目单位办理各项前期手续,落实各项配套条件,促进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建设。 

  (二)包组织推进。了解掌握项目动态,督促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帮助办理入统入库等有关事宜。 

  (三)包沟通联络。做好各种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纵向横向沟通联系工作,确保多方信息对称、共享。 

  (四)包问题破解。全面掌握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 

  (五)包政策争取。及时传达政策信息,争取各种政策资金支持,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 

  四、工作要求 

  (一)转变服务观念,构建三种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亲”“清”原则,构建“项目秘书”与项目单位三种关系,一是要有“主人”担当;二是要有“公仆”意识;三是要有“亲人”感情。 

  (二)明确服务方向,突出三个环节。一是突出前期落位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二是突出开工建设环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完成实物工作量;三是突出竣工投资环节,帮助项目单位推介产品,尽快及早实现投资效益。 

  (三)规范服务管理,建立三个机制。用制度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用制度保障项目服务能力。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二是建立联席制度,群策群力推动项目;三是建立公示制度,发布秘书信息,接受监督。 

  五、监督考评 

  县发改局负责全县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制工作的统一管理和综合考评,组织相关培训,定期召开会议,了解进展,发现问题,督察督办。 

  各相关部门负责“项目秘书”的日常管理与考核,并对服务项目实行全程监管,对“项目秘书”实行动态评估,评估结果纳入所在单位的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晋升、晋级和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 

    

  附件:1.镇赉县2018年重点项目服务秘书清单 

        2.项目简介模版 

  附件电子版在zl6572606@163.com下载;密码zl123456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 

镇政办函〔2018〕38号附件(镇政办函镇赉县2018重点项目服务秘书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