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18-11-22 09: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村厕所改造问题整改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近期,国家将对我县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组织专项检查,为确保此次专项检查能够顺利通过,县政府责成县住建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乡(镇)对2016年和2017年农村厕所改造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抽查,发现仍有很多问题未予整改。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农村厕所改造问题整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查发现的问题 

  (一)使用率低。全县共抽查改厕户220户,室内卫生厕所正常使用不足1%。 

  (二)与生活区没有隔断。85%以上改厕户没有设置独立厕屋或与生活区没有隔断。 

  (三)坐便位置安装不合理。部分改厕户将坐便安装在灶台旁、碗柜旁、窗台下、仓库内,位置选择不合理不具备使用条件。 

  (四)部分罐体与坐便未入户连接。 

  (五)部分室内坐便未连接。 

  (六)室外罐体清掏检查井口被土掩埋,排气管被拔掉,无法确认罐体位置。 

  (七)室外罐体存在坍塌隐患。由于长期未使用,罐体为空体,降雨量过大造成外部载荷过重挤压罐体形成坍塌隐患。 

  二、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要对照问题逐户核实,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做到有独立的厕屋,位置选择合理,具备使用条件,对在整改工作中,推诿扯皮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各乡(镇)要在2018年7月31日前将问题整改完毕,并以文件的形式形成农村厕所改造问题整改工作报告,经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县住建局村镇建管中心,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邮箱。电子邮箱:zyqczc@163.com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