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18-10-10 09:3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赉县国有林职工办理提前退休工作方案的通知

  县直有关部门,驻镇中省市直有关单位: 

  镇赉县国有林场职工办理提前退休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25 

        

    

    

    

    

  镇赉县国有林场职工办理提前退休工作方案 

    

  为确保国有林场职工办理提前退休工作顺利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政策依据 

  (一)《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 

  (二)《劳动人事部关于改由各主管部门审批提前退休工种的通知》(劳人护〔19856号); 

  (三)《林业部关于林业行业提前退休工种范围的通知》(林工通字〔199280号)。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民生为重、维护稳定原则; 

  (二)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 

  (三)坚持公正公平、本人自愿原则。 

  二、条件及范围 

  (一)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第一条第(二)款“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应该退休。 

  (二)根据《劳动人事部关于改由各主管部门审批提前退休工种的通知》(劳人护〔19856号)第一条“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工人,无论现在或过去从事这类工作,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的,可以按照《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办理退休”。 

  (三)根据《林业部关于林业行业提前退休工种范围的通知》(林工通字〔199280号)精神,从事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有毒有害作业、高温作业、高空作业等工作符合林业行业提前退休工种范围。 

  三、办理程序 

  (一)由符合提前退休条件的职工自愿提出申请,填写《提前退休申请书》,并由本人签字; 

  (二)由国有林总场确定自愿提前退休职工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向县林业局提交书面报告; 

  (三)由县林业局进行初审,公示无异议后,递交县人社局进行审核认定; 

  (四)经县人社局审核认定,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林业局按相关程序办理退休手续。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成立国有林场职工办理提前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长:陈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刘振春  县政府副县长 

    员:李晓峰  县林业局局长 

         史昌友  人社局局长 

  毕兴来  县财政局局长 

  袁红宇  县社保局局长 

  时忠涛  人社局副局长 

      县林业局副局长 

  孟兆清  县国有林总场场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由李晓峰兼任,具体负责领导小组的综合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