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
发布时间:2019-02-12 09: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 

  按照《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吉粮明电201813)要求,为积极推进农户安全储粮、科学储粮,消灭地趴粮”,改变农民传统储粮习惯,减少粮食损失,实现增收增效,保证粮食安全,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农民粮食已经收获,粮食在农民手中存留的时间很长,有潜在的坏粮危险。为确保农户储粮安全,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是农户安全储粮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粮政员、村书记、村长、社主任是具体执行人。要建立层层目标包保责任制,各乡政府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做好农户安全储粮工作。 

  二、重点防范 

  (一)各地要督促指导农户千方百计尽快实现离地通风、立体储存,并做好防雪工作。 

  (二)对已经实现离地通风、立体储存的,做好顶部苦盖,以防雪水侵入,降低品质,产生霉变。 

  (三)对于地趴粮问题突出的乡(镇,暂时还没有卖出的,要适时进行倒堆、选棒整理,因地制宜离墙离地立体存放,避免或减少生霉造成损失. 

    三、积极引导农户适时售粮     从当前粮食市场形势判断,近期玉米价格已处于相对高位,各乡(镇)要加大信息宣传服务力度,引导农户抓住有利时机,及早卖粮,特别是地趴储存的粮食应尽快出售。 

  

  四、加强调度,畅通联络。 

  各乡)要定期调度上报农户储粮情况,每月15日、30日以乡(镇)为单位,由县粮食和商务局汇总后向市粮食局报送《全县农户余粮暨地趴粮情况调度表》,如遇节假日,报送时间提前至放假前1天。     联系人:赵广武,电话:7227910邮箱:850443857@qq.com 

  

    

  附件:全县农户余粮暨地趴粮情况调度表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26 

 

附件

全县农户余粮暨“地趴粮”情况调度表

填表单位:                                    单位:万吨,万户,%

乡镇

玉米产量

农户余粮(扣除自留)

地趴粮

备  注

数量

占产量比例

数量

占产量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