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19-08-26 14: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刺萼龙葵等外来入侵生物灭除工作的通知

镇政办函【2019】64号 

各乡(镇)场,县直有关部门: 

  近期雨水充沛,温度宜,刺萼龙葵等外来入侵生物已经萌发为进一步加强农业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工作,有效控制我县外来入侵生物的扩散和蔓延,保护我县生态环境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刺萼龙葵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实行属地管理,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外来入侵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尽快制定灭除外来入侵生物的实施方案,迅速开展防治工作。 

  二、精心部署,防控结合 

  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组织力量,摸清情况,根据刺萼龙葵等外来入侵生物的生长特性,采取人工、机械防治与药物防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人力和物力,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刺萼龙葵等外来入侵生物的扩散和蔓延,最大限度地避免危害。 

  三、加大宣传,强化监督 

  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刺萼龙葵等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控工作作为灭毒除害行动和建设生态农业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防控外来入侵生物的宣传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并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外来入侵生物得到有效控制。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