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19-11-11 10: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县政府公文处理、用印审批、常务会议等方面工作流程的通知

镇政办函【2019】87号 

各乡(镇)场,经济开发区,县直各部门,驻镇中省市直单位: 

  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的通知》(吉办发〔201918号)及中共镇赉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镇赉县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十项具体规定〉的通知》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县政府公文处理、用印审批、常务会议等方面工作流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发文审批方面(拟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 

  (一)发文流程。 

  1. 部门起草的公文代拟稿需履行文件制发前相关流程(见附件1); 

  2. 部门将履行完程序的代拟稿报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进行初审(看报件是否齐全、是否履行相应程序、体例是否恰当等),如有异议,呈报县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主任审定; 

  3. 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进行编辑排版后,由秘书科科长复核、分管副主任审核分办、办公室主任分办、分管副县长审核签发(如需县长签发,再呈报县长签发)后印发。 

  (二)现有制发文件应规范的问题。 

  1. 杜绝各部门临时制迎检文件; 

  2. 杜绝补发文件; 

  3. 按照政府工作规则,以县政府文件发文,原则上需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审核后,由县长签发。 

  4. 按照上级“精简文件数量”有关要求,凡部门发文或部门联合发文能解决问题的,县政府不再发文;会议已做出安排部署的会后不再另行发文;能以部门或议事机构发文的,应由县直部门和议事机构发文。 

  二、用印审批方面 

  (一)需加盖县政府章的单位需将用印文件(材料)呈报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初审,然后分管副主任审核分办主任分办副县长审核签批(需县长签批的,呈县长签批后用印。 

  (二)加盖政府办公室印章的,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初审,分管副主任审核分办后,由主任签批。 

  (三)如用印事项较急的,可先电话请示相关领导同意后方可用印(事后需履行补签手续) 

  三、常务会议程序规范方面 

  1.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于每月1—3日进行议题征集(各部门有需上会研究的议题需及时向秘书科报备,事后不补 

  2.部门按照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材料审核报告单》进行会前准备,将履行完相关程序的议题和报告单(含相应佐证材料)一并报送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报告单需由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呈分管副县长审核签字; 

  3.转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复核,报分管副主任、主任审核后,逐级呈报县政府领导审定,召开县长专题会议,听取议题准备情况; 

  4.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制发议题表,印发通知,准备会务,提交议题部门按照规定格式印制会议材料,并按规定时间报送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四、上三级文件运转方面 

  由县政府领导同志签批至相关部门的上三级文件,各相关部门接到通知后即时到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科领取,并及时送至领导传阅、签批,坚决杜绝他人代签,杜绝横传文件,并于2个工作日内返还。 

  五、会议承办方面 

  按照上级“压缩会议”有关要求,严格遵守每月第一周为“无会周”、每周三为“无会日”制度。县政府办公室原则上负责承办县长主持召开的会议和接待上级调研考察的会务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召开的一般性专题专项会议,会务工作均由事涉部门负责承办,如确有必要,县政府办公室可给予会务指导。 

    

  附件:1.文件起草情况报告单(样式) 

       2.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材料审核报告单(样式) 

       3.《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材料审核报告单》内容说明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6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