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

  镇政办函【2019】94号

 

各乡(镇)场,县直有关部门 

  按照《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新粮收购期间安全储粮工作的通知》(吉粮仓函〔201937号)精神,切实做好农户安全储粮、科学储粮,消灭地趴粮,减少粮食损失,实现增收增效,保证粮食安全,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做好安全储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2019年新粮已陆续收获,粮食普遍储存在农户家中。由于当前平均气温高于往年,温差变化大、极端天气多,粮食安全储存难度大,有潜在的坏粮风险。为确保农户储粮安全,各要加强领导,组织干部深入村屯,采取包村、包屯、包户的办法,把农民动员和组织起来,千方百计推动安全储粮工作。要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引导带动作用,主动带头搞好安全储粮,积极消灭地趴粮 

  二、工作措施  

  (一)宣传引导。要加强对农民的宣传教育,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传单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农户安全储粮知识,提高农民安全储粮意识,帮助农民切实认识到农户安全储粮对增加收入、减少损失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农民安全储粮的积极性。 

  (二)科学指导。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安全储粮工作的业务指导,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和农户家中,面对面指导农民搞好庭院储粮,确保不坏粮。对于地趴粮问题突出的乡(镇)场,务必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有科学储粮仓的要立即装仓,没有科学储粮仓的要通过上楼子、上栈子、拴吊子、码窄趟子等方式实现离墙离地、通风立体储存。自制超大、超宽储粮仓和圆形仓要设置风道,保障粮堆整体通风。要做好苫盖及防雨防雪处理,及时清理苫盖物上的积水和积雪。关注气温变化对粮情的影响,避免或减少生霉造成损失。 

  三、积极引导农户适时售粮      

  各乡(镇)场和有关部门要加大信息宣传服务力度,帮助农民研判今年市场粮食收购趋势,实现农户适时择机售粮,特别是地趴储存的粮食应尽快出售,好粮卖上好价,增加农民收入。  

  四、加强调度,畅通联络  

  各乡(镇)场要定期调度上报农户储粮情况,指定专人负责,每月15日、30日前以乡(镇)场为单位,报送《全县农户余粮暨地趴粮情况调度表》(见附件),如遇节假日,报送时间提前至放假前1天。      

  联系人:张莹,电话:7222120 

  邮箱:838581931@qq.com  

     

  附件:全县农户余粮暨地趴粮情况调度表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13

 

附件

全县农户余粮暨地趴粮情况调度表

填表日期:                                                                               单位:吨

乡(镇)场

玉米产量

农户现有余粮

(扣除自留)

水分情况%

地趴粮

备注

数量

占产量

比例

平均水分

最高水分

最低水分

数量

占产量

比例

 

 

 

 

 

 

 

 

 

 

 

 

 

 

 

 

 

 

 

 

 

 

 

 

 

 

 

 

 

 

填报人: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