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文件
发布时间:2020-03-24 08:5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转运处理和大屯镇、坦途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没有取暖设施,冬季转运箱冻结,垃圾无法从垃圾箱里倒出。个别乡垃圾转运站一直没有启用和垃圾不转运乱堆乱放、乱填埋的问题。据此,针对上述问题,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乡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垃圾能够转运。 

  (二)没有启用转运站的乡立即启用,确保垃圾及时转运到县垃圾填埋厂处理。 

  (三)各乡)立即对乱堆乱放、乱填埋的非正规垃圾点进行清理,将垃圾转运到县垃圾填埋厂。 

  (四)没有往垃圾填埋厂转运垃圾的乡和没有往垃圾转运站转运垃圾的村、屯,抓紧运送垃圾并做好记录。 

  (五)各乡要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清扫保洁制度,垃圾收集、转运制度,并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 

  (六)大屯镇、坦途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缓慢,两个建制镇务必安排专人推进此项工作,尽快办理前期手续,尽早开工,如期竣工,投入运营。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