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0 09: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政协领导来我县视察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

4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带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和市政协部分企业委员,深入到包保的我县嘎什根乡乌林锡伯村,视察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力民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晓峰一行首先观看了嘎什根乡乌林锡伯村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题片,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听取了村民代表的发言。

听取有关情况后,杨晓峰对乌林锡伯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包保部门作了大量贡献。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和提升工作,杨晓峰指出,要做好旱田种植结构调整,尝试新品种,把品种选好,选择适宜土地条件种植的高效作物,从种植业结构角度去推进产业化发展,促进产业振兴,让农民一年四季都有生产。要加强乡村环境整治,解决好村屯脏乱差问题,保证村屯环境卫生干净。要做好庭院经济工作,达到全覆盖,种植高效益作物,增加农民收入,积极采取“公司+农户”的扶贫模式,对当地龙头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民脱贫。要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乡村振兴。要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通过异地扶贫搬迁,让农民有幸福感。要加强水田田间道路、水渠清淤工作。做好村屯道路、围墙等建设工作,努力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做好。

视察期间,杨晓峰一行深入到乌林锡伯村贫困户家中,查看了棚膜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