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09: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4·12万人万亩植树日 我县栽植杨树24万余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进一步改善生态、保护生态,坚持绿色发展,4月12日,全市集中开展2018年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我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机关干部共计6000余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一场大规模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在全县展开。

4月12日上午,县级领导鲍长山、周建伟、赵楠、宋力民、陈钢、石洪亮、张艳、宋常颖、唐振友、张胜利、姜永平、李占伟、刘振春、邱发国、姜力、钟时、张恒、贾维威、张国强、吴立友与6000余名干部群众一道,来到镇赉镇架其村西北围子屯西,参加万人万亩植树活动,他们自带铁锹、水桶,在认真听取了县林业局技术干部讲解的植树要点后,纷纷投入到各种的植树任务片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实定植,每一道工序一丝不苟,大家一致认为自己动手种下一棵树,就能为镇赉绿化事业贡献一份力,活动当天共栽植树木24.6万株。

据了解,在集中植树日前一周,我县林业部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踏查,规划设计,划分好各责任单位责任区,摸清栽植地块土壤结构和适种苗木等情况,选择了适应力强的3年生杨树大苗栽植。为了保证成活率,县林业局将抽调技术人员,在活动结束后,认真负责管护工作,抓好造林活动收尾和质量监管,组织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造林成活率。

另据报道,4月1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2018年“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部署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及各乡镇场、县直各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就如何做好此次植树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陈钢指出,市委、市政府在4月12日上午9点分别在市直、5个县市区、3个开发区和园区共9个地点和全市各乡镇场同时举办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营造强大的造林绿化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全民全社会生态意识,绿化意识,进而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的事业中来。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陈钢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此次活动。三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保证参加人员,栽树质量两到位。林业部门要做好植树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和植树技术指导工作。同时各乡镇场,新闻部门,共青团,妇联,群团组织,卫生部门,交警部门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职,为建设生态镇赉、绿色镇赉、美丽镇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宣读了镇赉县2018年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