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09: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卫计局举办医疗救助政策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提高贫困人口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提高基层干部对健康脱贫政策的熟悉和掌握程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4月8日,县卫计局举办全县医疗救助扶贫政策培训会。

各乡镇卫生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医疗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民营医院分管领导、健康扶贫工作队成员、有帮扶任务的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就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新农合、慢性病、医疗救助及兜底补助的政策依据、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分类救助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农合扶贫政策和医疗救助相关政策,使参会健康扶贫工作队成员进一步了解有关健康扶贫政策,更好地运用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提升困难群众的健康水平,使贫困人口生活质量得到提高、逐步实现全面脱贫。此次培训涵盖内容全,涉及范围广,为下步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人员表示,将牢记健康扶贫政策,深刻领会,学好用好,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为贫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让健康政策惠及到更多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