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18年议题案交办会

4月11日县政府召开2018年议题案交办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出席会议,22个承办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陈钢就如何做好2018年议题案交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注重调查研究,增强办理实效性。重视建议提案的调查是办理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各承办单位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研究确定解决的方案及措施,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二)完善办理制度,强化办理措施。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精心部署,层层落实。建议提案所提问题,对具备条件的,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对办理周期较长的,要在规定时间内答复代表委员;对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对一些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政策性强的重点建议提案和重要建议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参加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办理机制。(三)抓好督办检查,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部门要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与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地、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安排专人督促建议、提案办理进度,检查核实办理结果,对重点建议和提案要集中更多精力,加强对建议提案的分析研究,切实抓好办理落实。

会上,承办部门代表领取了人大议案。

    县政府法制办负责人对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做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