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4月12日,县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涛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如何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于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更严格的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当前,巡察工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面临新的挑战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政治巡察的新使命。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探索建立巡察联动监督网。要强化责任,服务大局,逐一破解政治巡察中发现的新问题。
二、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扎实开展常规巡察。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围绕反腐败斗争方面,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重点检查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异地扶贫搬迁项目、村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以及事关群众利益的重点扶贫等项目。三、加强组织领导,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保证、纪律保证、组织保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县委巡察办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情况汇总、信息综合等工作。县委巡察组组长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负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同时又要负起管理责任,做好表率形成“头雁效应”。联络员要承担起双重责任,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县委巡察组成立的临时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宣读《关于授权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其分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