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植养殖合作社水稻育苗

近日,在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水稻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着摆盘、播种、覆土进行水稻育苗,掀起水稻育苗热潮。
  镇赉县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业经营发展中,以“提升农业、带动乡村、富裕村民”为出发点,以“种好地”、“打特色种植牌”为种植经营方向,利用新技能、新理念,为农业生产助力,把脉,为农业增效,贫困村民脱贫保驾护航。

在农业生产经营中,合作社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所帮扶的贫困村屯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实用技术普及和贫困村民帮扶力度,促进农业增效、贫困村民增收,确保精准脱贫。

合作社结合农业生产实际,依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打出结构调整“生态特色牌”,种植出生态有机米,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粮,通过增收,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村民共同发展、共同致富。让贫困乡村变得更加富裕。

合作社通过助力脱贫,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吸纳到合作社,干力所能及的活,不用外出务工,给贫困村民提供在家门口就业机会,还不耽误家里的农活。

元宝吐村通过合作社的带动帮扶,实现了“就业一人、帮扶一户、带动一村”的脱贫致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