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07 10: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调度会暨农作物秸秆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三化综合利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调度会暨农作物秸秆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三化”综合利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副市长张国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国宝,市农委主任黄秀清,副县长钟时及市农委、市水利局、市畜牧、市气象局负责人各县市区、白城经济开发区、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吉粮综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秸秆综合利用典型发言。会议听取了各地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副市长张国华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把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作为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和防治大气污染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投入、出台政策、加快推进。要正确估价全市秸秆“三化”利用现状。了解制约秸秆“三化”利用的主要瓶颈,积极开展秸秆“三化”综合利用。

就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张国华强调,要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两区”划定工作,“两区”即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全力抓好燕麦种植任务落实,大力推进棚膜及庭院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农垦改革,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会上,就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张国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立即行动紧抓完成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好今年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

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期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抓好特色产业提升。围绕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重点推进优势产业发展,开展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治理生活垃圾,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生活垃圾清理收运处置体系,建立健全环卫保洁长效管理机制,下大力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