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07 10: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露地甜瓜育苗移栽现场观摩会在建平乡举行

4月27日,由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西甜瓜研究中心主办、镇赉县建平乡甜瓜产业协会承办的镇赉县露地甜瓜育苗移栽现场观摩会在建平乡长发村后敖尔基屯甜瓜育苗栽植基地召开,来自建平乡、东屏镇、黑鱼泡镇、镇赉镇等地的部分瓜农代表实地观摩了露地甜瓜栽植情况。甜瓜专家还针对露地甜瓜生长、田间管理、病虫害治理为瓜农现场答疑、讲解,现场发放技术资料,为瓜农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建平乡甜瓜产业协会与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西甜瓜研究中心密切合作,相继建立了2处甜瓜实验示范基地,实验示范30个品种,以无害化栽培为起点,对不同品种进行对比实验,每年都精选出5-6个新品种从试验示范环节进入大面积瓜田推广应用阶段,通过新品种推广、科技带动、举办现场观摩会等方式拓宽瓜农眼界、提高种瓜技术,使瓜农种瓜信心更足了。科技示范户、种瓜大户刘凤杰家有着多年的露地甜瓜种植经验,这几天帮她家栽植甜瓜的乡亲忙着浇水、栽苗、覆膜培土。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为她带去了较好的收益。

如今,在科技的支撑下,全县甜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万亩,镇赉甜瓜获得“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标识。成功注册为吉林省唯一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一些贫困瓜农也根据这项产业找到了脱贫的金钥匙,捧上了致富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