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07 10: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653”百日会战在行动:五一不休息驻村劳动

又是一年五一节,大部分人选择外出旅游或是好好休息,但人民警察、医护人员、企业工人、服务业人员等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无暇欣赏美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另一种方式度过劳动节,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我县的帮扶人员也加入这支服务队伍,放弃休息日来到包保村屯打扫卫生、栽植果树,用辛勤汗水诠释劳动之美和责任担当。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一轮驻村帮扶活动,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好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连日来,我县的包保帮扶人员广泛深入乡镇各地开展工作,切切实实地解决好当前农村环境卫生问题、绿化美化问题和庭院经济的谋划落地,以“察民情、听民意、纳民智、解民困、得民心”的实际行动,把帮扶要求落在锹杆上、把专项资金落实在项目上、把致富的点子播撒在庭院里。从村屯道路清洁到房前屋后清扫垃圾,从齐心栽植果树到苗木林立,从入村走户宣传到庭院作物出苗成长,工作队员身体力行感化帮助带动农村居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好家园。如今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条条村路整洁干净;庭院经济已经破题,谷子、小麦孕育着致富希望;生态村屯初见雏形,道旁果树迎风昂首筋骨舒畅。在各方帮扶下,全县的乡村正慢慢发生着蜕变,其中受惠的百姓正在开启全新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