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7 09:1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包保部门为贫困村民送鸡雏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市农科院、县经开区等部门为东屏镇白音河村的贫困群众送来鸡雏和鸡饲料,为白音河村脱贫加油、助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成及市县包保部门负责人为村民们每户发放50只鸡雏和2袋鸡饲料。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使白音河村有效脱贫,2017年,包保部门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贫困群众脱贫意向,认真分析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能力后,因地制宜带领贫困群众发展养鸡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包括部门选取具有成活率高、经济效益好等特点的鸡雏品种,2017年,白音河村仅养鸡产业这一项,就为每户增加净利润1000元左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包保部门继续为白音河村的贫困群众分发鸡雏,并提供鸡饲料,用于发展壮大养鸡产业,从而使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活动期间,市领导任长忠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深入到村屯街道和发展棚膜经济、果树种植等贫困户家中,查看村屯卫生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村屯建设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