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医院卒中中心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镇赉百姓医疗卫生健康工程,积极防控心脑血管病,从而降低当地百姓的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县人民医院依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联体合作关系,建设完备卒中中心,填补了镇赉县级医院介入治疗脑血管疾病的空白。

据介绍,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第一位致死疾病,因其致死、致残率高,给患者身心及经济带来沉重负担县医院经过一年多的人才培养,建设硬件设施,提升了脑卒中的急诊救治能力。同时,改变传统就医模式,借助绿色通道,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大大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及致残率。县人民医院脑卒中中心成立一个月以来,完成2例高难度的颈动脉线样狭窄支架植入术、1例动脉瘤栓塞术、1例急性脑梗死串联病变取栓术、10例脑血管造影术。为镇赉地区脑卒中防控事业,降低脑卒中死亡致残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镇赉地区广大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