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视察组就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吉林省森林管理条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带领视察组来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吉林省森林管理条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何野平带领视察组在县委书记鲍长山、县人大主任周建伟、副主任唐振友、副县长刘振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镇赉镇架其村西北围子屯视察绿化点建设情况及县直机关义务植树生态建设基地造林绿化情况,并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刘振春和市里汇报。市政府汇报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吉林省森林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后何野平说,镇赉县委、县政府投入大手笔,建设力度强,“一法一例”贯彻落实好,并强调林业是生态建设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林业的建设更是乡村振兴主要的角色。对于一法一例的贯彻落实,要准确地把握当前一法一例的形势,坚持生态立市的战略,深挖林业的潜力,推进林业产业,目前来看各地在加强资源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森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不断凸显,做到了思想重视,摆位突出;依法管理,效果显著;发展潜力不断挖掘;生态经济融合互处。要正确认识实施一法一例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谋划下步发展路径。坚持规划与落实并重、数量与质量并重、建设与保持并重、生态与经济并重、德治与法治并重,依法促进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