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县水稻插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随着气温的逐渐转暖,我县水田乡镇泡田整地工作基本结束,水稻秧苗长势良好,全县135万亩水稻插秧工作已经拉开帷幕。

记着在嘎什根乡看到,稻田地里泡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农民有的在地里用机械耕耙,有的人工清理稻田地里的杂草。在农户家的大棚里,秧苗长势良好,已具备插秧条件。

家住嘎什根乡乌兰吐村的李文夫妻正在往自家的稻田地里运输秧苗,李大哥告诉记者,他家有2晌地水田,目前泡田工作已经完成,这两天把秧苗运输到地里,准备5月13号左右开始插秧。

而在嘎什根乡新荒户村的水田地里,处处机声隆隆,水稻种植户们插秧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据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脖子短,气温回暖迅速,今年比去年插秧提前二到三天,今年全县水稻种植面积135万亩,目前,水稻插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通过机械插秧与人工插秧相结合的办法,不仅加快了水田插秧进度,而且插秧宽窄、深浅一致,可促使水稻早分蘖,最终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为保证今年水田种植标准,县农业技术开发指导中心的农技专家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广大农民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为今年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完成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