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升红十字组织的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吸引和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5月7日——5月13日,我县红十字会开展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水滴公益协会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宣传普及健康防病、急救常识、无偿献血及防灾减灾等知识,提高市民预防疾病的能力。水滴公益协会在活动现场组织发起了为贫困学生募捐行动,路上的行人被志愿者的热情打动,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鼓励。

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联合地震办在庆生社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现场,老师结合多媒体教学、实践操作等方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群众掌握自救互救本领,提高民众抗灾自救能力。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将陆续开展红十字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