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接受和配合做好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

6月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接受和配合做好吉林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

领导赵楠,宋力民陈钢,石洪亮,于涛,李占伟,邱发国,姜力,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常宇及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镇赉县工作协调联络组全体成员;工作协调联络组;整改工作四个行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在会上讲话,她指出,6月5日是47个“6.5”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国家确立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结合“6.5”环境日宣传活动召开这次动员部署会意义重大。去年,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吉林期间,全县上下以最严肃、最认真、最负责的态度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成效显著。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工作站位高。讲政治,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唯此为重、唯此为大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用制度来管人,约束、规范从政行为。二、工作分工细。下设了8个专项工作组,成立了四个工作组,案件办理做到了“七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会商研判,第一时间赶赴案件现场,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实施交办,第一时间研究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办理结果)和“八立”(立接、立商、立判、立转、立办、立督、立改、立报)的工作成果。工作痕迹全。在办案过程中,我县坚持做到了“六个同步”(即会议纪要与资料留存同步,制定方案与整改实施同步,整改进度与佐证材料同步,完成报告与问题反馈同步,成果上报与跟踪问责同步,督促问责与备案归档同步),实现了案件办理全过程的痕迹化工作氛围浓。利用各种媒体,对环保督察问题进行跟踪报道,全面客观的反映了我县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增强了公众对环保工作的参与权和知晓度。以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的“五进”为重点,大力普及环、低碳减排、生态文明方面的知识,极好地营造了环保问题整改氛围。

就如何接受和配合吉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赵楠提出三点意见。一、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省环保督察的极端重要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预计8月份进驻吉林省,在进驻之前我省率先行动,启动了这次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以最高的政治站位解决问题。二、工作责任要再夯实,要确保省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赵楠强调,按照《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和《配合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清单》,《镇赉县接受和配合做好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要求,各行动队、各相关部门要同步安排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省环保督察工作在我县高效推进。要深刻把握省里督察要求。要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任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保障措施要再强化,要确保省环保督察工作圆满完成赵楠要求,督察组进驻期间,各部门、各单位第一职责就是接受和配合督察组督察工作,保证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督察组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工作任务。要全时段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保障。赵楠强调,要把整改进度往前抢盯紧问题不放松。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主持会议。传达《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和《配合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清单》。

会上,县环保局负责人宣读《镇赉县接受和配合做好吉林省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