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04 15: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组深入我县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督察

6月26日27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组深入我县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督察,并召开汇报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组组长孙谦带领督察组一行,在副市长张洪军,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常宇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督察保护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督查组先后实地踏查了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码头、2000米观鸟园、3000米航道拆除现场,以及莫莫格乡哈拉塔村原绿康牧业公司、五棵树湿地开垦恢复现场、英台采油厂3个采油作业区、哈尔淖水库原佟范建房开饭店区域、沿江镇少力村原嫩之缘渔场和沿江镇粮库等地。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设施拆除、企业污染整改、湿地恢复、污水排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汇报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20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70个案件办结情况、新受理信访案件处理情况。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常宇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628点位整改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察组对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县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孙谦强调四点意见。一、政治站位要提高目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搞好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思想认识要统一

中央和省两级环保督察工作将成为常态化,这是加强生态文明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个具体体现,具有重大的全局意义。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生态文明保护大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白城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三、问题整改要彻底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增添动力,要分解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把环保督察整改这项工作认真完成好。四、宣传力度要加大要加强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与学习力度,并要理解好、运用好。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此次省级环保督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众所周知。既要宣传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也要曝光反面典型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要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行动意识、自觉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县委书记鲍长山表示,将坚决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整改到位。将积极配合好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将我县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督察组,让督察组给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一次全面诊断。对新接受和反馈的问题,我县将全面调查核实,从中梳理出工作中的不足,一并整改。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工作始终。按照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保证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给中央、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县领导张洪军、鲍长山、赵楠、陈钢、石洪亮、裴成、张胜利、姜永平、刘振春、姜力,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常宇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